第二期福鹅伙伴赋能计划顺利进行!

· 动态信息

7月30日-8月1日,千百计划·福鹅伙伴赋能计划(第二期)培训班在浙江衢州龙游县开班,30名来自浙江各地的社会组织伙伴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学习。

broken image

 

|千百计划|

千百计划之百个项目资助计划是腾讯公益联合南都基金会共同开展的资助项目,旨在通过资助捐赠与筹款研究类、行业支持类和数字化应用类项目,推动公益慈善事业专业、高效、信任、可持续发展。

为更好地提升一线社会组织在项目管理、财务管理、互联网筹款、品牌传播等方面的能力,发挥社会组织助力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本次赋能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处处长陈小德,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浙江工商大学社会治理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马良,工蚁坊创始人、深圳公益学园特聘讲师郭小华,以及新浪浙江总编辑,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客座教授余丹凤,为学员现场授课。

broken image

 

浙江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处陈小德处长带来“‘五社联动’参与现代社区建设”专题授课。

陈小德处长围绕“现代社区建设”这一主旨,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推进思考等板块出发,指出五社联动参与现代社区建设的“八条路径”,引发学员们进一步思考与讨论。

broken image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进行“我们的阳光事业”专题授课。

冯志刚秘书长从社会组织角度出发,通过免费午餐、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品牌项目等案例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组织在第三次分配及助力共同富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能动作用,积极参与其中,迎接属于社会组织的阳光时代。

broken image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良教授为学员带来《公益项目管理》课程。

马良教授从公益项目调研公益项目策划与设计公益项目执行团队的招聘和培训公益项目的测试与执行公益项目总结和反思五个阶段讲解如何社会组织做好公益项目管理,同时强调公益项目一定要契合服务对象实际需求。

broken image

7月31日下午,工蚁坊创始人、深圳公益学园特聘讲师郭小华围绕“社会组织财税管理”课题进行授课,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要求,帮助学员们厘清可能存在的组织财务管理疏漏与误区。

broken image

 

新浪浙江总编辑,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客座教授余丹凤进行“社会组织品牌传播”主题授课。余丹凤老师从“破圈”、“案例”、“社网”、“交流”四大板块出发,为学员们阐述了互联网时代下,社会组织进行品牌传播的必要性以及可采取的具体路径

broken image

基金会秘书长助理、传播募资部部长张馨之为学员讲解互联网筹款的趋势与重要性。同时基金会腾讯平台主要负责人带领学员们具体学习2022年腾讯99公益日规则,并指导学员进行腾讯公益平台实操。

课堂气氛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8月1日下午,进行了本期赋能培训班的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以小组形式进行学习成果展示。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志刚优秀团队成员颁发证书并为完成三天培训内容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期培训课程圆满结束,后续基金会将继续围绕社会组织开展系列赋能提升活动,推动社会组织提质增效,助力共同富裕!